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金陵石化:开稳开好开足生产装置 确保成品油保质保量供应

2021年11月03日15:4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金陵石化开足装置生产,向社会保质保量提供清洁能源。今年1-10月份,该公司供应社会汽煤柴油等成品油848万吨,其中汽油同比增幅3.7%,10月份针对市场保供需求,加大柴油生产力度,月产量增幅超过20%,目前日产量达14000吨。

据介绍,金陵石化作为华东地区成品油供应的主力,在疫情防控和“能耗双控”的形势下,干部员工坚守岗位不松懈、生产经营不掉线,保持了稳定运行。进入秋季,柴油供应紧张,该公司在优化用能结构、严控用电负荷的基础上,实施增产柴油生产方案。生产计划部门积极优化产品结构,调整原油一次加工的切割点,增加柴油组分;立足现有原料库存,提高延迟焦化、催化裂化、柴油加氢等柴油生产在运装置的加工负荷,尽快将中间产品转化为成品油;及时增开1号连续重整、油浆加氢、高端石墨等生产装置前期停工让能装置,千方百计增加柴油产量;相关装置及时调整加工方案及操作参数,尽可能多地从其它交织产品中多拔出柴油组分,保障柴油生产装置的加工需求。同时,开好水煤浆、连续重整装置,为柴油加氢装置提供充足的氢气原料,从而有效提升加氢装置加工能力增产柴油。

金陵石化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把控油品质量,在增产过程中坚持“质量第一”原则,运用先进的原油优化、生产管控、实时数据监测、产品出厂管理等信息系统手段,严密监控生产全过程,确保产品质量100%合格。今年以来,各类产品接受国家及相关技术监督部门的抽检10次,质量全部合格。(窦豆 陈平轩)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