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吴政隆许昆林会见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江苏代表

2021年11月08日07:08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党和人民忠诚卫士 坚决扛起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神圣职责

吴政隆、许昆林会见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江苏代表。 本报记者 吴胜 摄

本报讯 (记者 黄伟) 11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吴政隆,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在南京会见了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江苏代表。吴政隆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扛起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神圣职责,全力守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当好党和人民忠诚卫士,为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政隆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我省载誉归来的先进模范、先进代表表示祝贺,对大家取得的优异业绩、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并向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和消防救援指战员致以诚挚慰问。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大家,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和消防救援指战员的亲切关怀。这既是你们的光荣,也是全省应急管理系统的光荣,是全省人民的光荣。应急管理部门组建以来,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无论是重大事故灾害救援处置、抗洪抢险、疫情防控,还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在一个个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不怕牺牲、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热血与赤诚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不愧是英勇逆行者、坚定逆行者、最美逆行者。大家是其中的优秀代表,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以铁骨彰显担当,用行动诠释忠诚。

吴政隆指出,进入新阶段、迈上新征程,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应急管理系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荣誉,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和消防救援指战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自觉学习英雄、崇尚英雄、争做英雄,坚决扛起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神圣职责,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各级党委、政府要给予应急管理系统更多关心关爱,切实解决好后顾之忧。

大家表示,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守初心、担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在全国应急管理系统表彰中,南京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江阴市应急管理局、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西环路特勤站荣获先进集体,任小青、杨松、杨成栋、王兆革、杨志钢、陈新宽荣获先进工作者,丁良浩荣获“中国消防忠诚卫士”。

省领导樊金龙、赵世勇一同会见。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