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无需囤货!南京生活物资量足价稳

2021年11月08日15:50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无需囤货!我市生活物资量足价稳

超市蔬菜供应充足,市民有序选购。 南报融媒体记者 黄琳燕摄

近期,国内部分城市出现抢购生活物资的“囤货潮”,引发市民广泛关注。南京市场的生活物资供应是否充足?价格是否平稳?有无抢购囤货情况?记者近日走访多家商超了解到,上周我市粮油及方便食品销量上升,但没有出现脱销、断档的现象。目前,我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市民无需担心也没必要囤货。

11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欧尚超市河定桥店,货架上各类瓜果蔬菜满满当当,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没有出现市民集中抢购、囤货的景象。个别货架出现空缺时,工作人员也会及时补货。

“管够!仓库多着呢,而且每天都有货来,也没涨价!”欧尚超市粮油区的一位店员告诉记者,11月2日、3日两天人流较多,平时顾客一次只买一袋米一桶油,这几天有不少人买了两三倍的量。“顾客秩序都比较好,没有故意抢货的,看到货架上快要空了,我们也会立刻补上。”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胜太路附近的盒马鲜生,超市货架上的蔬菜、肉类、洗护用品等生活必需品同样一应俱全。

苏果超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市民买得最多的是米、面、油和鲜肉,方便面、速冻水饺、快餐肉等方便食品也是热销货。在苏果超市清凉门店,11月2日和3日两天的销售额比平时多了一到两倍。“当前我们储备充足、价格平稳,部分品类商品需求量小幅增长都在可控范围内,市民没必要过多囤货。我们也加强了和产销基地对接,进一步做好生活必需品储备工作,保障市民的日常所需。”

7日下午,市民王伟民在超市购买了一袋10公斤的大米和一些新鲜蔬菜。“家里米快吃完了才来买的,超市里东西都很齐全,之前疫情期间也没有断供过,我觉得没必要囤货。”

永辉超市负责人邱建林介绍,11月2日、3日,全市永辉超市的大米销量比之前增加了100吨左右,超市第一时间通过物流加紧调配,保障门店供应,没有出现缺货情况。“南京市民还是比较理性的,没有出现集中扎堆抢购,这几天超市的人流量和销售量已基本趋于正常。”

线下门店供应充足,线上供应也同样顺畅。新街口沃尔玛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线上订单量较之前增长了35%左右,门店供应和库存可以满足市民日常所需。7日上午,记者在线上下单了一些水果蔬菜和速冻食品,未发现缺货现象,价格也没有明显波动。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目前我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粮油、肉类、水产等价格稳定,市民不必担心,也没必要囤货。商务部门正加大对重点企业、重点商品的市场监测,密切关注重要民生物资供应量和价格变动情况,确保市场供应充足、运行平稳。(黄琳燕)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