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连续4届参加进博会 北欧企业格兰富用科技与中国发展深度绑定

2021年11月11日12:3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11日电 11月10日,第四届进博会圆满落幕。丹麦企业格兰富集团连续4年参加这次博览会,并带来“御水智智能监测平台”的数字化系统和灵适预制化智能泵组(Delta Pump Skids)两款产品。格兰富创始人家族的第三代继承人保罗表示,“格兰富在中国投资已经将近26年,连续4年参加进博会,这是因为我对中国的发展一直非常有信心。我们将用科技与中国发展深度绑定。”

高效水泵能节能4%

走近展台前,满满的科技感映入眼帘。技术工程师展示了被称为“御水智智能监测平台”的数字化系统,这是格兰富专门针对中国市场需求,全新打造的结合水技术和数字化的智能解决方案。它能实现水泵远程运维,为客户降本增效,同时减少高达70%的非计划停机,提升运行稳定性。与之搭配的超大CR立式离心泵组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立式离心泵,突破水泵扬程的极限,压力能将水提升到400米高度,功率对应300马力,能提供超过100万个泵变型。

格兰富中国工业事业部总经理黄崇洁表示,格兰富作为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全球泵业巨头,多年前就开始通过节能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迭代,为工业领域智慧节能持续赋能,为风力、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及传统的水处理、钢铁、石化、固废处理等行业提升能源利用率、降低能耗、加速数字化转型。

水泵对节能减排有多重要?黄崇洁介绍,水泵的能耗相当之高,占全世界电力能耗的10%。把水资源比作生产活动的“血液”,水泵就是“心脏”,一颗高效的心脏,可以大幅减少需要消耗的能源。

据格兰富估算,如果将目前全球范围内的水泵替换成高效水泵,能够节约4%的能耗。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格兰富的产品已覆盖了几乎所有场景。除了“御水智”平台之外,格兰富还展出灵适预制化智能泵组(Delta Pump Skids)。这是一套为商业建筑空调系统和区域供热而生的解决方案。据介绍,这套解决方案通过机械和控制双管齐下,提高系统能效。“与传统拼装式同等配置水泵相比,可节约多达20%的水泵功耗。”格兰富中国建筑事业部总经理方勇介绍。

方勇说,随着中国双碳目标的加速推进,中国建筑行业也不断向着绿色低碳的方向迈进,这为包括水泵系统在内的机电预装模块提供了新的机遇。格兰富灵适系统为中国市场带来开创性解决方案,在提供舒适宜居建筑环境的同时,减少碳排放,保障建筑能源系统以最优效率运行。

深耕中国26年的北欧企业

格兰富和中国的缘分已有26年。1995年,格兰富成为第一家在苏州工业园区注册成立的北欧公司。深耕中国26年,中国已成为格兰富在全球的最大市场,2020年,格兰富中国区销售额已逾30亿元人民币。同时,格兰富也参与到了中国的改革开放中。目前,格兰富在中国创造了2000个直接就业岗位,在苏州的工厂和研发中心投资已达13亿人民币。

格兰富创始人家族的第三代继承人保罗表示,“当初格兰富做出进入中国市场的决策,就是看好了中国的发展,而这个态势会继续下去。”今年,格兰富将商业建筑事业部全球总部迁往中国上海。

随着中国双碳目标的加速推进,作为来自“绿色国度”丹麦的格兰富公司,将有机会参与其中。保罗说,中国的绿色产业将创造一个万亿级的市场,而出生在世界环保理念和技术领先的北欧地区,格兰富的定位和中国绿色产业的发展方向不谋而合。(李飞)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