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气温重回“2”字头 适度添衣防秋燥

2021年11月15日07:5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下周江苏气温重回“2”字头 适度添衣防秋燥

周末的好天气,大家有没有出去走走,还是在家洗洗晒晒?好消息是,这样的好天气将持续,气温也开始慢慢恢复元气,省内多地的最高气温将回升到20℃左右,不过,近期相对湿度较低、昼夜温差大,补水得及时,酌情增减衣物。

随着冷空气的撤离,这两天大气环流形势发生了较大变化,冷空气不仅带走了阴雨,还给本周送来了晴空万里、阳光明媚。接下来的日子是持续的好天气,晴好和升温将是天气舞台上当仁不让的主角。

江苏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刘梅表示:“基本上从今天开始到19号这段时间里,天气都是以晴好天气为主。从19号夜间到20号,受高空槽的影响,可能全省会有一次小雨的前期过程,其他时段前期都是比较好的。另外从温度的情况来看,还是处于一个缓慢上升的一个趋势,像下周的这段时间里面,可能全省的最高温度升到18℃,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在18℃到20℃。”

下周如果有出行计划,尤其是要在高速上行驶,得注意晨雾。特别是在16号到19号这段时间里,江苏江淮之间或者淮北地区可能能见度相对比较低。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早晚时段,气温下降都会比较迅速,江苏一些地方昼夜温差超过15℃,建议大家酌情适时增减衣物,并注意多补水润燥,注意防范干燥可能引起的咽喉不适、胃肠道疾病等。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芹、张健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