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法治

人民日报:苏州虎丘区强化监检法三方协作

2021年11月18日07: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苏州虎丘区强化监检法三方协作

《 人民日报 》2021年11月18日 第 12 版 版面截图

原题:提升职务犯罪案件处办质效

苏州虎丘区强化监检法三方协作

本报南京11月17日电 (记者王伟健)近日,江苏苏州虎丘区一干部因犯受贿罪被判刑,该案从立案到判决,仅用5个多月时间。案件的顺利查办得益于该区纪委监委与检察院、法院共同建立的三方协作机制。

该协作机制明确,苏州虎丘区监委调查的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在进入案件审理阶段后,移送审查起诉15日前,可以发函商请区检察院派员介入。同时,区纪委监委、检察院、法院三家单位定期就职务犯罪案件办理过程中的情况进行交流总结、查找问题、研究改进措施。

虎丘区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施华说,三方协作机制围绕职务犯罪案件方方面面情况形成全流程、精细化工作规范,以解决监检法三方在办案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标准不同、沟通不畅、信息不通、情况不明等问题,提升了职务犯罪案件处办质效。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