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党代表热议党代会报告:令人振奋 催人奋进

2021年11月26日21:1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1月26日电 (顾姝姝、张瀚天)11月24日,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来自全省各地、各条战线的877名党代表参加了这次大会。乡村振兴、科技创新、以人民为中心……本次党代会的报告中频频出现的热词成为党代表们热议的话题。

省党代表、兴化市兴东镇社会事业局局长陆秀琴。受访者供图

省党代表、兴化市兴东镇社会事业局局长陆秀琴:关爱陪伴“一老一小”

我是乡镇的党代表,报告里面提到“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更富成效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特别是要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这让我非常振奋,因为我们兴化本来就是一个鱼米之乡。

吴书记的报告还提到了“一老一小”。我现在的工作要接触基层,帮扶老人和妇女儿童。老人小孩都是需要陪伴的,但现在的老人大多留守在家里,虽然有补贴,但缺少及时的情感陪伴,所以我们正在建设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陪留守老人一起聊聊天,让他们感受到被关爱,生活更充实。

省党代表、江苏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站长姚利丽。受访者供图

省党代表、江苏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站长姚利丽:提升创新支撑力

作为企业代表,我们最关注的是报告中科技创新相关内容。报告中提出,坚持把创新作为江苏发展的第一动力。企业是创新主体,要实现自强自立的目标,必须立足企业自身特点,加大基础研究,提升原始创新的支撑能力。

从企业发展角度讲,未来我们要打造属于我们自己的产品,做好产业的技术研究和核心技术攻关,加速复合材料的研发。作为企业代表,我希望通过这次党代会向省内的优秀科研工作者学习,积极响应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的要求,履行好产业创新开路先锋的神圣使命。

省党代表、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西善桥派出所教导员崔圣菊。受访者供图

省党代表、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西善桥派出所教导员崔圣菊:各方整合共同参与社会治理

作为一名基层公安党员代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近年来,发生在我们一线社区警务工作中的变化非常显著,社会治理方面已经构建起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社区民警、基层工作人员、社工、网格员、楼栋长、群众等各方力量顺利整合共同参与社会治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也是逐年上升。

过去五年的成就,硕果累累、令人振奋;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立意高远,催人奋进。我将认真学习好、传达好、落实好省党代会的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牢牢抓住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契机,大力继承和发扬好“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枫桥经验”,扎实开展警网融合,联动共治,不断提升“大数据 + 网格化 + 铁脚板”的社会治理效果,为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省党代表、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秦艳秋。人民网 冷金明摄

省党代表、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秦艳秋:打造市场监管“南通”品牌

作为一名市场监管系统的党员代表,我关注到,报告中提到全省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居各省、自治区之首,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实现度超90%,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超常规推进等多项市场监管工作受到省委肯定,我感到很高兴。

五年来,南通市场监管部门坚持始终把握“既是监管部门也是发展部门”这一定位,切实抓好主责主业,以“融创精进 忠实砺行”新时期南通市监精神为引领,打造“旗舰领航”服务品牌、“帆竞江海”机关品牌、“雁阵党建”工作品牌,不断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实效性。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不仅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同时更要引领全系统以勇立时代潮头的气魄和豪情,深化改革开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赋能增力,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现现代化建设蓝图变为美好现实的新征程中,汇聚市监智慧、贡献市监力量。

省党代表、中科基因医学检验所总经理姜昕。受访者供图

省党代表、中科基因医学检验所总经理姜昕:努力成为医疗科技领域领跑者

报告中提出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把“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更大力度建设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摆在重要位置,充分体现了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和医疗工作者,我深深感到科技创新使命重大、任务紧迫。我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坚持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目标打造长三角精准医疗标杆企业和世界领先的遗传病与肿瘤精准诊疗一站式平台,进一步增强共产党员的崇高社会责任感,践行张謇企业家精神,和团队一道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努力在医疗科技领域成为领跑者,在新兴前沿交叉领域成为开拓者。

省党代表、江都区委书记朱莉莉:重振“江北第一县” 跻身全省“第一方阵”

本次党代会报告是一篇站位高、思路清、导向明、措施实的好报告。这是一份提士气的优异成绩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这是一份显锐气的经验启示录,报告提炼出的5点经验启示,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上下历经千辛万苦、付出艰巨努力的智慧结晶,是“两个根本”在江苏的具体实践,发人深省、催人奋进。这是一份有朝气的发展新蓝图,报告深刻阐明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内涵,郑重提出了“六个显著提升”的五年发展目标;这是一份接地气的作战任务书,报告从9个方面作了全面的部署,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措施精准、路径可靠,吹响了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集结号、冲锋号。这是一份扬正气的党建路线图,深刻阐述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一根本原则,是我们走好新的赶考路的根本保证。

作为扬州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江都区将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聚焦重振“江北第一县”辉煌总目标,奋力推动方方面面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实现主要经济指标在苏中位次稳步前移,力争高质量发展综合水平挺进全省前20强,以领跑全市、竞跑全省的奋进姿态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贡献江都力量。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