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助力体育强省 体育让生活更美好

2021年11月29日08:0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惠及百姓民生 助力体育强省 江苏:体育让生活更美好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使生活更美好。近年来,江苏聚焦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和生活品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以加快建设体育强省为主线,全面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体育让生活更美好正成为现实。

江苏台记者毕然说:“我现在来到的是南京明外郭高桥门体育公园。明外郭民间俗称‘土城头’,是南京明城墙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风景秀丽、环境宜人,还专门设置了慢行步道、智慧体育健身器材,已经成为了周边百姓健身锻炼休闲的新去处。”

南京明外郭高桥门体育公园紧邻绕城公路和宁杭高速,周边居住着上万户居民。一年多前,这里还是一片杂草丛生的荒郊野地。如今,经过环境整治、生态修复、体育配套设施项目建设等一系列改造提升,一个以运动休闲为主题的多功能便民体育公园展现在市民眼前,让老百姓在“家门口运动”的梦想成为现实。

南京秦淮区银龙翠苑社区居民俞孝琴说:“早上天天来锻炼,真是心旷神怡啊!”

南京秦淮区银龙翠苑社区居民戚洪祥说:“过去的话,我们找个场地锻炼很不容易。现在呢,经过改造以后,使我们老百姓的老年生活有了更好的提高。舞舞龙、打打球……到处都可以玩。”

南京市秦淮区文旅局(体育局)四级调研员张敬说:“在项目设计上根据不同群体,满足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包括建有篮球场、足球场、乒乓球场、羽毛球场,辐射了周边将近3.5万人。”

多措并举不断优化健身环境,更好满足群众多层次健身需求,正是这些年江苏体育实干为民的生动缩影。全省各地还充分利用体育优势资源,深化体教融合,不断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苏州重点打造“快乐体操”进校园特色项目,让孩子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

苏州市沧浪新城第一实验小学学生说:“虽然每天练得汗流浃背,但是我们俩都感觉很快乐。”

苏州市沧浪新城第一实验小学学生说:“写完作业我们累了,就去体操馆去锻炼锻炼。对身体好,又可以劳逸结合。”

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竞技体育势头强劲、青少年体育持续加强、体育产业质效提升、体育竞赛迭代升级……近年来,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江苏体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体育已成为江苏人民美好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江苏竞技体育综合实力保持全国第一方阵。体育产业总规模不断增长,已达4881.8亿元,增加值占全省GDP的1.6%。已建成健身步道1.2万多公里、体育公园1016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3.15平方米,人民群众对“基本公共文化体育服务”的满意度连续两年位居全省11个行业首位。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 杨帆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