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首批200只灭烟“卫士”亮相江苏宜兴城区街头

2021年11月30日10:2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街头灭烟柱。 宜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不少江苏宜兴市民发现,城区人流密集的公交站台、红绿灯等候处、广场等地,立起了几根银白色小柱子,柱体表面印有“灭烟处”字样和灭烟图案等,这是宜兴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落实“烟头不落地”专项行动而安装的灭烟柱。目前,首批200只灭烟柱已亮相城区街头=。

据宜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的烟头收集容器局限于路边及公交站台的果壳箱,点位和密度不能完全满足市民使用需求。最近,宜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在宜兴市创建办的统一部署与协调下,安排人员对城区人流密集的红绿灯行人等待区、商家店铺门口、广场人员集中区等地进行实地踏勘,并对有需要的点位进行逐一布置,确保做到灭烟柱布点“有需求、能见到、不碍事、便维护”。

据介绍,和普通垃圾桶附带的烟头收集容器相比,此次安装的灭烟柱为不锈钢喷塑材质,有内外桶两层结构,不仅外观端庄大方,且增加了清洗便利度。同时,灭烟柱的“身材”也更加修长,位置更加醒目,容量从以往的1升升级至5升,可容纳1000余个烟头。下阶段,宜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将根据灭烟柱的使用情况进行调整增补,因地制宜扩大灭烟柱覆盖面。同时,宜兴市公用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将把灭烟柱的卫生管理纳入城市路面清扫保洁体系,安排保洁员及时进行清理、擦拭,确保灭烟柱内外保持整洁,进一步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俞婕)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