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无锡锡山开展秋粮收购专项检查 让农民卖出“放心粮”

2021年11月30日22:3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为做好秋粮收购工作,保护种粮农民利益,无锡市锡山区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将开展秋粮收购单位价格和计量专项检查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度融合,确保农民卖出“放心粮”“明白粮”和“舒心粮”。

最低收购价政策是保障农民收益、确保口粮绝对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锡山区市场监管局以法律为准绳,通过重点检查粮食收购单位是否严格执行粮食收购最低保护价,是否明码标价和是否存在压级压价等行为,不折不扣做好监督管理工作,让价格政策的托底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针对粮食收购单位是否配备与其经营项目相适应的计量器具,在用计量器具是否符合国家规定要求并经过计量检定,粮食收购单位在粮食收购过程中是否有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或者破坏计量器具准确等坑害粮农的违法行为,锡山区由专业检定人员检查电子汽车衡、压力表、电子天平等计量器具30台套。

结合专项检查行动,锡山区执法人员还向粮食收购单位宣传普及粮食购销领域价格和计量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粮食收购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行业自律,诚信守法经营,帮助农民有序售粮。

除了此次专项检查,锡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后续将继续立足职能,加强粮食购销领域监管工作,引导粮食经营者规范使用计量器具、明码标价、诚信守法,确保秋粮收购开展顺利,用实际行动维护粮食市场秩序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朱振宇 徐芸)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