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一“沃尔沃”混动车地库内起火

2021年12月01日08:23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一“沃尔沃”混动车地库内起火

失火现场 小区业主供图

11月30日清晨5时39分,南京消防119接到报警:建邺区乐山路198号仁恒江湾城小区地下车库一新能源轿车失火,指挥中心立即调集辖区消防站赶赴现场处置。5时54分,现场明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

当天中午,扬子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受损车辆目前仍停在地下车库。车主表示:“网传的瓦斯炉爆炸,以及车里有气瓶的图片都是假的,跟我的车型号都不一样。”

小区地下车库 新能源车突然失火

11月30日早晨,南京仁恒江湾城地下车库里一辆沃尔沃新能源车突然起火,视频和相关照片顿时在网上传开。从中可以看到,车辆的驾驶舱严重变形,四个车门、前后机盖、车顶均损坏严重,旁边一辆商务车及其他车位停放的车辆也不同程度受损,沃尔沃新能源车上方的电线管也被震断并悬挂在空中。

很快,南京消防官方微博发文称:5时39分,南京消防119接到报警,建邺区乐山路198号仁恒江湾城小区地下车库一新能源轿车失火。南京消防指挥中心立即调集辖区消防站赶赴现场处置。5时54分,现场明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当天13时06分,沃尔沃官方微博也进行了回应,称:沃尔沃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目前现场已处理完毕,无人员伤亡。沃尔沃正在配合当地消防部门调查事故原因,后续会及时对外公布调查进展。

记者探访

起火车辆被布遮盖,柱子留有燃烧过的痕迹

11月30日中午,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赶到事发小区,此时地下车库现场已被清理完毕,不过,起火车辆旁的柱子上还能明显看到燃烧过的痕迹。记者注意到,沃尔沃新能源汽车及另一辆受损车辆被遮盖处理,事发位置周边车辆也都转移至别处,现场物业方拉起了警戒线。

业主王阿姨(化名)告诉记者:“早上5点半左右,我就突然听到‘轰’地一声响,后来听到消防车拉着警报进小区,通过业主群才知道是地下停车场里有车烧起来了。”另一名女业主称,她在接到物业通知后赶紧把车挪走了,“开始我还以为是充电桩炸了,没想到是车起火了。”

“我们到场后先是打了119,然后打开消防栓拉水枪出来灭火,两三分钟的时间就控制住了火情。”现场物业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车辆起火时产生的烟雾触发了烟雾报警器,物业方面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车库的消防喷头也因此启用。

物业工作人员称,车辆起火,楼体结构未受到影响,其他受损车辆大多是被飞出的玻璃等部件砸到。

后备箱瓦斯炉引发起火?车主:网传消息不实

尽管距离事发六七个小时,可因为爱车突遭意外,沃尔沃车主也还在现场。“这辆车是我上下班用来通勤的,当时90多万买的进口沃尔沃XC90混动车,就是因为这个品牌安全性很好。”车主说,他现在也不好说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一切只能等官方调查后才能还原真相。

就在此事全网扩散后,微信群及朋友圈就开始传出各种版本,称起火原因是车主后备箱放了野营用的瓦斯炉或其他易爆物品。车主表示,网传消息都与事实不符。车主指着网传截图表示,“不是一辆车,网上发的照片一看就是假的,估计是哪个修理厂里的照片。”

车主说,销售该车的4S店工作人员也赶了过来,“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方面的工作人员表示,下午会赶来协商相关事项。”据了解,这辆沃尔沃XC90混动车是2020年上牌的,距今也就使用了一年多时间。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郭一鹏

见习记者 闫春旭 陈燃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