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东台:“小书屋”焕发“大能量” 六中全会精神入人心

2021年12月02日16:3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田间地头,江苏东台市积极利用村(居)农家书屋的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充电站”作用,创新宣讲形式,采用“理论宣讲+交流研读+阅读活动”模式,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百姓名嘴”吴春才在五烈镇大同村农家书屋宣讲。东台市委宣传部供图

“百姓名嘴”理论宣讲“接地气”

在东台镇金墩社区书屋,市级“百姓名嘴”吴玫声情并茂地“数读”六中全会精神,阐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个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等重点内容,勉励党员群众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携手共建幸福社区。

在五烈镇大同村农家书屋,市级“百姓名嘴”吴春才从六中全会概况、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四个历史时期的重大成就、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赶考之路的四个必须等方面,向党员群众进行了全会精神“微宣讲”。村民蔡洪林高兴地说:“这样的宣讲活动通俗易懂,到嘴到肚,我们基层干部群众十分欢迎。”

唐洋镇众新村党员、群众代表学习全会精神。东台市委宣传部供图

“你讲我评”研讨活动“聚人气”

在唐洋镇众新村农家书屋内,村党总支书记王亚清向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代表传达了全会精神,并进行互动交流,交流当中大家各抒己见,气氛活跃。“认真学习了六中全会精神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入党积极分子周晓林说:“作为一名85后,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要听党话、跟党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辜负党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高新区团北村宣讲员把公报书面语变成口头语,把普通话翻译成农村的方言讲给年纪大的党员群众听,让村民们讨论在党的领导下中国这些年的变化与发展,党员群众积极发言,讲述自己生活品质的提升、周边环境的改变,大家在农家书屋里听得津津有味、讨论得热火朝天。

梁垛镇开展“在新的赶考路上”读书日活动。东台市委宣传部供图

“赶考路上”主题阅读“冒热气”

梁垛镇在全镇所有农家书屋开展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在新的赶考路上”读书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村民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阅读《苦难辉煌》等红色经典书籍,坚定信念跟党走,为建设美丽家园汇聚力量。

唐洋镇十里村农家书屋开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汲取赶考前行力量”主题读书会,一个个“沉浸式”的党史小故事,让党员、群众深刻领悟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村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的动力,让群众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目前,全市280多个农家书屋纷纷开展各式各样的主题活动,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中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杨俊民 顾鹏程 吴鹏)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