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首家本土货航预计2022年一季度将从南通起飞

2021年12月04日08:29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首家本土货航 明年一季度起飞

记者日前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预计2022年一季度,江苏本土首家货运航空公司——京东货航将从南通起飞,这对推动当地产业转型升级和江苏民航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12月2日晚,记者来到南通兴东国际机场看到,为京东货航3架全货运飞机准备的停机坪已经就绪,后续的库储设施还在改造中。

2018年12月20日,南通市政府与京东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明确,京东方面将南通机场作为主运营基地,打造京东物流全球航空货运枢纽。2021年8月20日,民航局正式发文同意批筹江苏京东货运航空有限公司,这意味着,京东货航筹建通航迈出决定性一步,这也是江苏本土首家货运航空公司。

江苏省“十四五”民航发展规划明确提出,以民航基本现代化,支撑江苏在全国率先建成“全国123出行交通圈”和“全球123快货物流圈”,物流效率目标为中国国内1天送达、周边国家2天送达、全球主要城市3天送达。

为此,江苏将统筹全省货运机场布局,支持南京禄口机场、苏南硕放机场、南通机场加强货运设施建设,打造客货并举的航空枢纽机场,支持淮安涟水机场按照专业型货运机场要求,形成“3+1”的航空货运机场布局,全面提升航空货运能力。到2025年,全省货运保障能力将达到250万吨,货邮吞吐量达到130万-150万吨,全货运通航点达到41个,其中国际及地区18个,实现“人悦其行”和“货优其流”。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