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周末天气晴好适合出游 最高气温16到17℃

2021年12月04日08:27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双休日全省天气晴好适合出游

  寒潮过后,好天气没断档,白天江苏大部分地区还是显得暖意融融。这个双休日,南京仍维持着晴好天气,气温进一步回升,最低气温2到3℃,最高气温16到17℃,基本恢复到寒潮前的水平。

  截止到3日,江苏已有11个城市入冬成功,还有南京、南通处在入冬“徘徊”期。

  双休日江苏大部分地区阳光充裕,适合出游,最低气温:淮北地区-1到2℃,苏南地区5℃左右,其它地区1到4℃,最高气温大部分地区在15℃左右。

  刚过去的这个秋天,我国气候概况如何?12月3日,国家气候中心出台了权威的秋季气候评价。大部分江苏人对于今年秋天的感受总体还是又热又干。数据统计也证实了,尽管迎来4次寒潮,但是由于每次回温的势头也很猛,所以我们刚刚经历的秋天是1961年以来最温暖的。

  根据国家气候中心发布,2021年秋季(9-11月),全国平均气温(10.6℃)比常年同期(9.9℃)偏高0.7℃。东北、华北、西北、华南、西南及长江中下游六大区域气温均较常年同期偏高,其中长江中下游偏高1.4℃,为1961年以来第二高;浙江、湖南、江苏平均气温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

  这个秋天,我国南方的“秋老虎”也很明显,江南、华南出现阶段性气象干旱。受高温少雨影响,江南、华南气象干旱露头并发展,10月上旬气象干旱发展至华南大部、江南中南部及云南北部等地。

  11月底,国家气候中心组织相关单位对今年冬季(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全国气候趋势进行了滚动会商。经综合研判,主要预测意见如下:今年冬季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势力偏强,中东部冬季气温总体呈偏冷特征,季节内冷暖波动大。降水总体呈北多南少的分布。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多云,偏东风3级左右,2℃到16℃;明天多云,东南风3到4级,3℃到17℃;后天多云到晴,东南风转偏北风,风力3级左右,4℃到18℃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