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1年12月06日07:16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凝心聚力,共绘发展新蓝图

连日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省党代会报告凝心聚力,指引着全省统一战线继续携手前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前进动力

省党代会的召开,凝聚起各民主党派共担使命、共谱新篇的强大合力。民革党员、南京师范大学强化培养学院院长钱再见说,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六个显著提升”,就是要在新征程中主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把创新作为江苏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更加扎实有效推进共同富裕,更好统筹协调发展和安全的关系。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党为师,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民盟江苏省委委员、民盟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委、南京中医药大学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胡孔法表示,要坚持人民至上,把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的需求作为立足点和出发点,在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中担当使命。

民建苏州市委迅速组织好传达学习、宣传贯彻,把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民建江苏省委副主委、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苏州市委主委周晓敏表示:“我们要聚焦省党代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事关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组织广大会员深入调查研究,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要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新征程上交出我们民建人的合格答卷。”

重任在肩,建言献策服务中心大局

“省党代会报告提到要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我深感重任在肩。”民进宿迁市委委员、宿城总支主委、宿城区人民法院专委赵春秀说,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新时代正确司法理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省委副主委吴建坤表示,将引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农工党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凝聚思想共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主动担当作为,服务中心大局,发挥农工党在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推进健康江苏、美丽江苏建设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务实之举。

致公党镇江市委主委张红娣说,将继续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不忘初心使命,努力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紧扣省党代会精神,与时间赛跑、用奋斗发声,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汇聚合力,携手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省党代会吹响新征程的嘹亮号角,让我们奋进的方向更加明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说,全体通大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始终秉承先校长张謇先生提出的“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校训精神,鼓足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干劲,奋发有为、勇毅前行,在现代化新征程中跑出加速度、创造新业绩,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省台联会长、台盟南京市委主委邹振球表示,全省台联系统要进一步深刻领会、自觉落实“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台联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切实将广大台胞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要围绕中央对台大政方针,聚焦省党代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组织台籍代表人士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履行新使命、书写新篇章贡献江苏台联力量。

省党代会报告强调要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更大力度建设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这让省工商联副主席,亨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倍感振奋。“过去五年,亨通集团得益于党和国家对民营企业的高度重视,得益于江苏为民企发展创造的最优环境、最强保障、最好氛围,实现了高质量高科技国际化的快速发展,集团营收五年来翻了一番。”崔根良说,将以全面学习、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坚定产业报国信念,坚定科技自立自强信心,办好高科技国际化的一流企业。

“省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强统计监督,这对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省统计局副局长费丽明表示,要按照省党代会制定的目标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将强化自身素质,提高工作质量,提升监督效能,不断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探索有效治理之策。

□ 本报记者 徐睿翔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