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政协就“推进大运河沿线名城名镇保护修复”开展委员集中视察

2021年12月07日07:48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政协就“推进大运河沿线名城名镇保护修复”开展委员集中视察

本报讯 (记者 方思伟) 近日,省政协围绕“推进大运河沿线名城名镇保护修复”委托无锡、常州两市政协组织住当地省政协委员开展集中视察,并召开视频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参加。

姚晓东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去年总书记视察江苏期间,对我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保护传承利用好大运河文化提出明确要求。大运河沿线名城名镇是大运河文化生生不息的“活化石”,近年来,大运河沿线名城名镇保护的理念和实践都有重大发展,一大批古城古镇得到切实完整保护。要进一步推进法规完善与实施,理顺体制机制,落实监管责任,形成“政府主导、多方参与”保护格局;加强保护针对性,因地制宜,做到一城一镇一策;提高保护水平,将保护工作与民生改善紧密结合,以高水平利用促进高质量保护;加大资金投入,整合有效资金,形成保护利用良性循环;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保护意识和参与热情,努力推动大运河沿线名城名镇保护修复走在前列、形成示范。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