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许昆林在南通调研: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在高质量发展中坚定前行

2021年12月13日07:19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高质量发展中坚定前行

本报讯 (记者 王拓) 12月11日至12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在南通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跨江融合、江海联动、陆海统筹,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通五山地区滨江片区已经成为深受市民欢迎的城市客厅。许昆林边走边看,详细了解长江岸线环境综合治理情况。他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增强人民群众福祉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实施长江生态环境系统性保护修复,实现生产、生活、生态有机融合,着力打造长江大保护样板区和长三角生态旅游新地标。

在南通博物苑参观张謇生平展陈时,许昆林说,张謇兴办实业、发展教育、从事社会公益事业,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殷殷嘱托,深入挖掘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让民营企业家受到教育,青少年受到熏陶,坚持学以致用,培养家国情怀,增强社会责任,坚定“四个自信”。要加快培育优秀企业家群体,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初冬的黄海之滨海风猎猎,“大通州湾”建设正在加快推进。吕四起步港区“2+2”码头即将开港,许昆林深入了解建设情况后说,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紧扣规划目标、对标国际一流,全力推动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锻长板、补短板,着力完善集疏运体系,招引更多重大产业项目,在服务经济腹地中拓展空间、发展壮大。中天绿色精品钢基地是我省优化产业布局、加快钢铁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项目。许昆林察看项目进展情况后说,要瞄准顶尖水平,坚持创新驱动,加大研发投入,实施智能化数字化提升,推动产品往高端走,提高安全系数,强化环保管理,完善配套服务,让绿色精品钢项目成为落实国家战略的示范、传统产业升级的示范。在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码头,许昆林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研发、市场趋势等情况后说,要围绕海洋石油钻井平台、特种工程船舶和豪华邮轮等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进一步扩大综合优势、开拓海外市场,培育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海洋产业,实现企业与地方共赢发展。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