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构筑全民健康屏障 无锡锡山完成加强免疫接种11万人次

2021年12月17日15:5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为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无锡市锡山区积极做好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宣传及相应准备,确保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有序进行,构筑全民健康屏障。

按照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应接尽接、应快尽快”要求,锡山区各医疗卫生单位采用“线上+线下”的工作方法,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打电话发信息等方式,强化动员符合接种人员尽早接种疫苗;在固定接种点和临时接种点,各医疗卫生单位严格按照要求,设置不良反应处置区,并配备120救护车、急救设施设备,随时做好应对突发情况准备。

“你最近有发烧、咳嗽等情况吗?你是否已经接种完了2次新冠疫苗?”在锡山区东北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接种门诊咨询台前,医务人员详细询问接种者身体健康状况等信息,有序分流至各接种窗口完成疫苗注射。接种完毕后,进入留观区留观30分钟,整个接种现场井然有序。“已经是第三针了,很放心、很安心。”成功接种“加强针”的群众纷纷对医务人员的服务给予肯定。

考虑到部分群众工作生活实际,锡山区各医疗卫生单位单位推行延时服务,实行“日常接种+周末服务”的工作模式,为群众提供“不断档”的疫苗接种服务。在开设固定接种点接种基础上,羊尖镇卫生院主动对接镇政府和村(社区),联合二级以上公立医院组成流动接种队伍,深入村居委,开设临时接种点,方便社区居民就近接种,提高接种效率。

为方便企业人群接种“加强针”,锡山区送“苗”进企业。“危难之际显真情、大难之时显本色……再次感谢贵中心的倾力相助。”12月14日,东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收到了来自无锡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的一份感谢信,感谢中心医护人员为了方便员工接种新冠疫苗,主动送“苗”上门。

锡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他们也是希望采取多种便民措施,让未完成全程接种的群众尽快完成全程接种。截至12月14日,锡山区全区共计完成3至11岁首针接种68736人,完成60周岁以上首针接种87739人,完成加强免疫接种113482人。(王珂 黄周丹 蔡晨)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