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召开 吴政隆主持

2021年12月21日07:17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分析研究明年经济工作 研究部署全省审计工作

本报讯 (记者 黄伟) 12月20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究明年经济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审计工作。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江苏迈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经济恢复发展中的矛盾问题,实现了“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的良好开局。要充分认识到成绩来之不易,更加坚定自觉地落实“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明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明年经济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稳定宏观经济,争取更好结果,为全国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改革创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今年以来审计工作给予肯定,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审计监督效能,为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江苏得到有力有效贯彻,为扛起光荣使命、谱写新的篇章提供审计保障。各级审计委员会要充分发挥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职能作用,强化本地区审计工作统筹,加强对下级审计委员会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突出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加大力度、标本兼治,持续抓好中央对我省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以全面整改到位的过硬成果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会议指出,作为党和人民的“经济卫士”,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服务中心大局,准确把握明年我省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重要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找准审计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强化审计科技支撑,着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审计队伍,加快推进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完善政策措施和制度规则,为审计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