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南通:学科类教培机构99.6%已注销转型

2021年12月22日16:30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科类教培机构99.6%已注销转型

本报讯 (记者沈樑)昨天,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双减”工作情况介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在这次发布会上,我市教育局《做实三个“强化”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作为散发材料,提供给参与新闻发布会的记者。

今年8月27日,市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我市“双减”政策。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介绍,我市此次实施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意见》对中办、国办文件提出的“1年内有效减轻、3年内成效显著”目标,分三个时间段作了进一步细化。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我市全面推行课后服务,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全面禁止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学科类校外培训;开展托管服务试点;完成“双减”工作政策的出台、规范的颁布、协调机制的建立及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重新登记。截至目前,我市765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注销491家,转型271家,合计占比99.6%,已基本实现学科类培训机构“大大压减”目标。

今年下半年,我市、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将该项工作作为属地重大民生工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截至目前,市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清理违规宣传广告1405项,立案查处违法案件27起。通过《南通日报》、《江海晚报》、南通电视台、户外大屏等媒介开展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治理氛围。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已组建8个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形式,利用周末和假期,赴各地开展专项督导,全覆盖督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工作。

此外,市教育、财政、大数据集团等部门联合开发建设南通市“双减”监管与服务平台,已上线试运行。该平台通过技术手段,对证照变动、在职教师到培训机构兼职、培训机构超时办学等情况进行实时预警,实现对机构24小时全覆盖监管。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