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创新八项举措 江苏升级工业用地供给方式

2021年12月27日07:4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创新八项举措推进全省工业用地提质增效 江苏升级工业用地供给方式

近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工业用地提质增效的意见》。亮出多项创新举措、升级工业用地供给方式,不断提高全省工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和产出效益,助推高质量发展。

《意见》由加强工业用地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盘活存量工业用地空间等八个部分组成,涉及到工业用地提质增效的各个方面。例如,对提高新上工业项目用地容积率,《意见》根据不同地区情况分别做出要求,苏南、苏中、苏北新上工业项目用地容积率一般不低于1.5、1.2、1.0,高标准厂房用地容积率一般不低于2.0。各地可结合实际逐步提高本区域特别是省级及以上开发区工业用地容积率,提高土地使用效率。

《意见》同时提出要增加混合产业用地供给,鼓励同一地块内工业、仓储、研发、办公、商服等用途互利的功能混合布置;并要求对先进制造业集群、战略性新兴产业等,给予土地出让价格优惠。

为确保《意见》在江苏迅速落地。12月22日,江苏又发布《关于印发进一步推进工业用地提质增效实施细则的通知》,对具体政策范围和支持内容进行细化。

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崔娟说:“鼓励向空中、地下要空间,引导存量工业用地多途径的盘活利用,优先发展新产业。意见出台后,我们迅疾出台实施细则。从而进一步方便地方操作实施,更好助推江苏工业经济更高质量的发展。”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奉铭 毛俊 李栋 王从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