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江北新区举办绿色金融赋能双碳经济发展大会

2021年12月30日14: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12月30日,南京江北新区举办绿色金融赋能双碳经济发展大会,为广大企业家、金融投资机构、创业者提供一个深入了解江北新区的平台,为江北新区“十四五”时期绿色金融产业和双碳经济发展出谋划策,现场江北产投集团联合绿动资本成功设立江北绿动新材料基金。

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致辞。主办方供图

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在致辞中表示,在绿色金融方面,江北新区通过完善绿色金融制度体系、构建绿色金融服务链条、打造绿色金融创新产品,逐步实现了金融活水与绿色产业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本次大会的举行将进一步助力江北新区构建绿色永续发展产业生态,加速实现新区产业结构调整,推动绿色低碳技术创新成果转化。

南京绿动新材料基金签约。主办方供图

碳风险管理平台发布仪式。主办方供图

会议现场,江北产投集团与绿动资本签订投资协议设立南京绿动新材料基金,基金总规模10亿元,旨在通过引入央企、中科院以及中油资本等产业资源,依托新材料科技园的产业升级改造,投资引进重大项目和优质企业落地新区,助力新区在新材料领域实现新的发展。南京绿动新材料基金签约入驻江北新区研创园,绿动资本首个引进总部项目宝瀛气体落地江北新区新材料科技园。会议现场还发布了碳风险管理平台,旨在通过信息化赋能政府、金融机构、企业等实现碳风险管理。

会议还邀请了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委员会主任朱晓明,中国石化集团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碳中和产业公司专职负责人、原南化研究院院长李海涛作主旨演讲。

近年来,江北新区积极探索绿色金融发展路径,出台全省首个全业态支持绿色金融十条举措,成立全国第一家致力于绿色金融领域研究的专业化智库平台,发行创新型绿色金融工具等,逐步探索出一条绿色发展的“江北路径”。未来,江北新区将持续推动绿色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帮助各行业发掘绿色金融投资潜力、探索绿色技术创新和构建具有永续发展优势的产业生态。(王彤 温庆航)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