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生态

2021年宿迁泗洪完成50项生态创建工程

2022年01月04日07:23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泗洪完成50项生态创建工程

本报讯 (明泽 经纬 亚前) 2021年泗洪县共投入约15亿元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用于系统开展“洪泽湖保护工程”、重点领域集中整治工程和环境容量提升工程,守护好绿色生态家底。

泗洪县拥有75万亩的原生湿地和江苏泗洪洪泽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17年,该县成为全省唯一、全国首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这些年,我们一直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围绕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工作目标,统筹推进环境质量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泗洪的生态优势。”泗洪县委书记杨云峰说。

泗洪县紧扣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要求,高标准编制《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和《“两山”基地建设规划》,不断加大生态环境建设的投入力度,把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作为重中之重,排出50余项生态创建重大工程,定期观摩推进。截至目前,全县2018年-2020年确定的50项工程已全部完工。洪泽湖湿地景区获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泗洪县获评“全国生态特色旅游县”,获授“全国绿化模范县”称号,荣获“绿色江苏建设突出贡献奖”。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