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政协南京市溧水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2年01月06日16:12 |
小字号

1月5日上午,政协南京市溧水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级机关礼堂隆重开幕。承载着全区人民的殷切期盼,来自全区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携手同心为溧水建设“南京南部中心、健康活力新城”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副市长、区委书记林涛在会上讲话。区十届政协主席朱克成代表区十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大会由区政协副主席朱信年主持。

市政协副主席李奇,区长张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区政协党组书记邰伦浩,全体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其他在职副区级领导和退休老干部代表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33名,实到22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上午9点,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林涛代表区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林涛指出,时代的华章,总是在奋斗中书写。回望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宏观形势和疫情冲击带来的双重挑战,坚定信心、负重前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居民收入增幅稳居省市前列,优质公共服务供给不断完善,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特别是地区生产总值有望历史性迈上“千亿级”台阶,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交出了一份过硬的奋斗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真抓实干,也离不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肝胆相照、鼎力支持。五年来,十届区政协围绕中心积极履职,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可圈可点、凝聚共识用心用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对区政协的工作,对委员们发挥的作用,区委是满意的,是充分肯定的。

林涛指出,辉煌成就已经载入史册,美好愿景激励我们再续华章。当前,溧水已经进入“十四五”发展新征程,承担着“建设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和长三角双循环国际开放枢纽”、打造南京南部新兴增长极的历史性重任。面对新的征程、新的使命,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务必清醒认识到,一切奋斗目标,一切美好未来,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可以实现的,必须增强紧迫感、避免盲目性,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必须最广泛凝聚起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自觉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基层治理第一线,以风雨同舟的信念、只争朝夕的劲头、舍我其谁的担当,携手奋进新征程,在推动溧水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中,实现新的更大作为。

一是要紧紧跟随核心,站稳政治立场,将“两个确立”作为政协履职的根本遵循,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紧扣发展大局,凝聚共进合力,把握重点建真言,主动作为助发展,加强监督促落实。三是要践行为民宗旨,增进民生福祉,把履职的触角延伸到基层群众,把履职的岗位下沉到企业一线,把履职的荣光体现在方方面面。四是要提升能力素质,加强自身建设,希望新选举产生的区政协领导班子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将政治协商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的强大效能,努力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队伍,更好担负起人民政协的光荣使命;希望新一届全体政协委员切实增强作为意识和担当精神,发挥好带头作用、主体作用、代表作用,充分展示政协委员良好形象。

林涛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确保人民政协和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干事有平台、工作有作为。各级各部门也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联系,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办理委员提案,为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必要条件。

朱克成在工作报告中说,五年来,区政协始终坚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贯彻新思想、践行新理论中锚定履职方位;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高质量发展,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中展示担当作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助推民生改善、增加人民福祉中彰显为民情怀;始终坚持把创新贯彻履职全过程,在丰富协商议事形式、拓宽民主监督渠道中增强履职实效;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在强化履职管理、改进工作作风中提升政协形象。

朱克成在总结区十届政协主要工作经验和体会时表示:坚持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发展的根本保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原则;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大力弘扬团结和民主,是人民政协继往开来的永恒主题;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是激发政协工作生机活力的关键所在;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是提升政协工作履职成效的重要举措。

朱克成在报告中对区十一届政协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为实现区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作出新贡献;二是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努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争当全省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区作出新贡献;三是要紧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为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作出新贡献;四是要把牢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为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作出新贡献。

来源:溧水融媒网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