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滑雪场上“闹新春” 不负冬奥“冰雪缘”

江苏盱眙:深山冰雪厚 时闻欢笑声

2022年01月08日19: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盱眙铁山寺滑雪场开门迎客。戴栋摄

人民网淮安1月8日电 (马晓波)“膝盖弯曲,小腿和背部倾斜的角度保持一致”“身体前倾,双眼平视前方,双腿均衡用力,走……”1月8日一大早,在淮安市盱眙县天泉湖旅游度假区铁山寺滑雪场,随着滑雪场教练一声令下,身着炫彩外衣的滑雪发烧友单美丽撑起雪杖,开始练习滑雪。“等了一年,终于‘开板’了!”她兴奋地说。

与单美丽一样,不少“技痒”的滑雪爱好者早早来到雪道上,滑出今冬雪季的第一个完美弧线。

随着北京冬奥会脚步日益临近,盱眙铁山寺滑雪场也正式开门迎客,新一年的冰雪旅游季拉开大幕。“经历几轮降温天气后,滑雪场达到了造雪条件。”铁山寺滑雪场负责人李雪说,“人造雪气温要在零下3摄氏度的条件下才能完成,目前滑道上的积雪厚度达一米,与正常的天然降雪没有什么区别。”

当天,盱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袁来还作为冰雪运动的首席“推销员”。他表示,度假区除了滑雪之外,还专门推出了天泉湖十景,即:对话苍穹、醉桥春色、彩绘红杉、天泉夕照、雾绕铁山、百鸟朝凤、雪霁古刹、竹海晨曦、紫霞野趣、雪山惊鸿。其中,“雪山惊鸿”作为铁山寺滑雪场的网红打卡地,每年冬季,到此玩雪已成为众多长三角游客的选项之一,这也助推了盱眙天泉湖形成了冰雪休闲、康养度假、仰望星空、多彩天泉四大产品。

盱眙县副县长、天泉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张远涵介绍,以精准防控应对疫情,以热血奔赴“热雪”。2021年,度假区接待游客22.93万人次,同比增长12%,实现旅游收入698.6万元,同比增长19%。

按照惯例,天泉湖旅游度假区主打的节庆活动也将在年末陆续上演,包括“人放天养”的天泉湖冬捕节、“对话苍穹”的星空节等。“天泉湖以其独特的气候和资源优势,发展冰雪旅游白雪换白银,冰雪经济也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盱眙县委书记邓勇说。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