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满怀自豪感 振奋精气神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

2022年01月09日07:18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满怀自豪感 振奋精气神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

  本报讯 (记者 黄伟) 1月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博大精深,饱含深情、语重心长,给全国各族人民带来了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温暖,向世界展现了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进一步激发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壮志,也为全球早日战胜疫情、促进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了信心和力量。总书记在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彰显了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的信心和能力。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好今年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感悟党和国家在极不平凡的一年创造的极不寻常的成就,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教育引导全省上下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满怀自豪感、振奋精气神,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争取更大荣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办、国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听取我省统计监督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要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统计监督,加快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引导全省上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突出问题导向,以严实作风深化标本兼治,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不断完善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统计调查体系,确保数据真实可靠。要建立健全共同富裕、碳排放、数字经济等统计监测、统计核算体系,以高效能统计监督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层层压实责任,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统计监督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完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体系。要加大对统计部门自身监督力度,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统计监督队伍。

  会议审议了《关于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守人民情怀,站稳群众立场,把维护群众利益摆在首位,把实现案结事了作为目标,深化源头治理,压紧压实责任,充分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带着感情和责任为群众排忧解难,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不合理的思想工作到位,生活困难的关怀帮助到位,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