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启东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闭幕 通过大会决议

2022年01月14日15:48 | 来源:启东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本报讯1月13日下午,政协启东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李玲、杨中坚、顾云峰、邵茂华、孙建忠、彭晓红、袁圣菊、龚建涛、徐永辉、张海荣、龚海燕、郁豪杰。南通市县乡换届风气第四督查组成员莅会指导。会议由袁圣菊主持。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政协启东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新当选的政协启东市第十六届委员会主席邵茂华主持闭幕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大会期间,全体委员肩负崇高使命、心系人民期待,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独到作用。大会充满了团结奋进、民主和谐、求真务实的气氛,取得了圆满成功。

邵茂华说,根据《政协章程》的有关规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充分酝酿、民主协商,选举产生了政协启东市第十六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我们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在历届政协奠定的坚实基础上,团结和带领全体政协委员继续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以恪尽职守来诠释责任,用接续奋斗来回应期许,把我市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邵茂华强调,每位委员都应当在新的历史方位中定位自我,清楚因何而启程,思索因何而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全局、倾情履职,认真完成“委员作业”,书写精彩篇章,留下珍贵印记,交上经得起检验的履职答卷。一要明确新使命、把牢大方向,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思悟践、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上下功夫;主动把履职工作置于市委全局工作中去谋划、去推动,始终与市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二要找准切入口、展现新作为,坚定不移助推高质量发展。紧扣全市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出有用之招、尽精诚之力,为市委、市政府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科学性布局、系统性落实贡献金点子、弹好协奏曲。三要架起连心桥、当好贴心人,坚定不移突出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履职为民作为基本理念,充分发挥身在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通过考察调研、政策宣讲、走访了解等途径,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积极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四要凝聚向心力、画好同心圆,坚定不移强化团结民主主题。着力加强同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的联系,把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华侨华人特别是青年一代紧密团结起来,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向心力。五要焕发新活力、树立新形象,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强化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切实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不断提高协商本领;持续加强政协机关建设,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朝气蓬勃、担当有为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的其他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代检察长,曾担任过市人大常委会正职领导职务的退休干部,曾担任过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职务的退休干部应邀参加会议。

市委办、市政府办副科职及以上干部;市委各部委办局,市政府各委办局,市各人民团体,市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无政协委员的部门负责同志;正科级及以上条管单位、有关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无政协委员的单位负责同志;市政协机关、市政协参加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市政协机关退休干部;市政协第九届老委员联谊会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下午4时 ,政协启东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黄燕鸣 朱碧石)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