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政协港澳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2年01月21日07:10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汇聚同心同德共建现代化的磅礴力量

  本报讯 (记者 方思伟) 20日下午,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港澳委员热议代省长许昆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盛赞江苏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并围绕在新征程更高起点推进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资政。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参加。

  “江苏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1万亿元,增长8.6%,总量再上一个万亿台阶。”陈慧钰委员认为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严峻形势,江苏经济总量迈上新的大台阶,成绩来之不易、令人振奋,也更加坚定了未来发展的信心勇气。王锦辉委员对报告提到的今年政府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和“持续改善民生”印象深刻。“稳字当头,充分体现出政府工作不断突出前瞻性创造性,提高精准度和精细度,持续改善民生更是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让许文前委员倍感振奋,他认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将促进江苏市场环境更加公平有序、政务环境更加高效便利、法治环境更加公正透明,推动把江苏打造成为吸引全球优质要素资源的强大引力场。

  在为江苏去年发展成就点赞的同时,不少委员围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好数字经济、统筹做好能源保供和落实“双碳”目标等建言献策。“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发现在部分乡镇农村还存在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较高的问题。”黄华委员建议多措并举拓宽融资渠道,充分激活中小微企业“一池春水”。陈奕熙委员希望我省研究出台相关政策,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从业人员技能。施纯柱委员建议,江苏可以充分利用多重国家战略叠加、自然地理环境和科教人才资源丰富的优势,推进风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发展,增强新能源消纳能力,大力培育绿色低碳产业。

  王荣平希望港澳委员充分发挥“双重积极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