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许昆林参加泰州、连云港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用高质量发展过硬成果交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满意答卷

2022年01月22日07:29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用高质量发展过硬成果交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满意答卷

  本报讯 (记者 王拓) 21日,省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先后参加泰州、连云港代表团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全省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胜利完成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良好开局,为稳定全国发展大局发挥了重要的“压舱石”作用。成绩极为不凡、来之不易,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大家围绕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重大基础设施投入、绿色低碳、发挥港口优势、大健康产业、高等教育、“双减”政策等提出意见建议。许昆林认真听取审议,与代表深入交流,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进一步改进政府工作,谋在实处、干在实处、成在实处,一步一个脚印把“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在参加泰州代表团审议时,许昆林指出,泰州要敢于创新、勇闯新路,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为苏中崛起作出更多贡献。要坚持创新驱动,用科技力量增强“造血”功能,做强做优医药、造船等特色产业,加快产业“智改数转”,强化重大项目招引,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在推进转型升级中增强产业竞争力;坚持融合融通,深入落实重大国家战略,推进跨江融合发展和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坚持绿色发展,统筹有序落实“双碳”任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进一步彰显水城水乡韵味;坚持民生为本,加快推进共同富裕,健全公共服务体系,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共享高品质生活。

  在参加连云港代表团审议时,许昆林指出,连云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更有定力有担当,全力融入长三角发展、做足陇海线文章,加快实现新时代的“后发先至”。要推动沿海发展实现新跨越,加强港口运输体系建设,全力打造东方大港,聚力发展海洋经济,着力彰显滨海城市风貌;推动产业强市取得新突破,加快打造石化和医药产业集群,加力产业转型升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制造业根植性和竞争力;推动开放合作得到新提升,加快构建“一带一路”强支点,持续深化区域合作,用足用好开放平台,增创沿海开放城市新优势;推动民生改善迈上新台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民生七有”的供给能力和保障水平。

  许昆林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坚持从头抓紧、从头抓实,政策发力适当靠前、工作推进力求超前、项目建设抓早赶前,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要毫不放松抓好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稳价等工作,确保全省人民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