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常州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打造“一园一城一示范”高质量支点

乔俊杰
2022年01月25日07:47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造“一园一城一示范”高质量支点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千秋伟业再启新程。学习党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我们要不断砥砺初心使命,引领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时代、续写新华章。

  学党史开新局,必须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必须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政治要求,自觉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绝对忠诚坚定信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笃定前行。必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一心为民、造福百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学党史、促力行”千企走访,让助企纾困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助推新时代“两个健康”全国试点区创建。建好“吾来办”志愿服务支队,开展好“为民实事我来办,文明实践‘武’在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加快推进一批民生实事重点工程,切实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在促进共同富裕的更大成效上。

  学党史开新局,必须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干部头脑。持续举办武进干部讲坛、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形成的理论创新成果;创新推进“七个一百”“党史晨读10分钟”“午间半小时读史会”,做到全面覆盖广泛学;打造党史“实境课堂”,走进王诤故居等红色基地,做到现场感悟沉浸学,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深入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强大动力和责任担当。自觉用新思想指导武进实践。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两湖”创新区建设,努力打造承载常州未来和希望的生态之城、秀美之城、科技之城、创新之城、青年之城、未来之城。自觉用新思想谋划推动工作。“肯取势者可为人先,能谋势者必有所成”。围绕常州“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围绕项目攻坚、产业转型、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重点,围绕现代化建设的新要求、基层实践的新探索、武进发展的新路径,扎实蓄势、善于取势、合力成势,推出更多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标志性项目,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多的武进经验。

  学党史开新局,必须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切实增强行动自觉。推进实施“532”发展战略。全面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在内外联通、创新发展、产业转型、绿色发展等八个方面奋勇争先,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总投资达3360亿元的65项建设工程,以及280个重点项目(工作)。重点建设“一园一城一示范”。“一园”,就是加快中以常州创新园建设,打造国际创新合作的新标杆。武进将加快建设中以创新合作融合发展先导区、国际化开放创新生态建设示范区、创新驱动新经济产业发展先行区、生态和谐绿色发展样板区。“一城”,就是打造“长三角最美湖湾城”。紧扣“生态、创新、形态”三大要素,加力推进生态韧性工程,重点打造滆湖科学城、国际科创中心两大创新引擎,打造最具活力的湖湾城市新标杆,给人一个“不得不来最美湖湾城”的理由。“一示范”,就是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突出交通先行、智造升级、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安全发展“五个示范”。着力统筹发展和安全。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构建城市“免疫系统”,坚决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局面。牢牢把握安全发展底线,压紧压实“五个责任”,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三年大灶”“危污乱散低”企业出清提升行动,加快构建全域覆盖、全民参与的公共安全体系,确保发展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

  (作者为常州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