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发500元“新年红包”,给购房补贴,免费游园……

江苏盱眙发布“盱十条” 真金白银促外地员工留下过年

2022年01月25日10:2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月25日电 (马晓波)为外省员工发放500元“新年红包”,为外市员工准备一顿“暖心年饭”,为外市员工赠送一份“盱眙龙虾”……1月25日,人民网从江苏省盱眙县了解到,春节将至,为鼓励企业外地员工留在盱眙过年,该县结合地方实际,出台了春节期间“十个一”政策。  

所谓“十个一”,即一个“新年红包”,一笔“购房补贴”,一份“盱眙龙虾”,一间“特价客房”,一个“流量礼包”,一趟“深度出行”,一次“健康宣讲”,一顿“暖心年饭”,一场“新春好戏”,一系列“关爱活动”等十项“福利”内容。该福利有效期自2022年1月31日起,至2022年2月6日止,新年红包费用和购房补助从企业扶持资金中列支。

作为因龙虾而走红的城市,近年来,盱眙欲因势聚力围绕文旅资源“深挖一锹”。1月以来,该县高调发布了天泉湖“十景”,并推出包含百余场活动的春节特色文旅“菜单”。新发布的“盱十条”,也包含了不少文旅“福利”。

比如,“盱十条”提到符合条件人员可凭本人身份证免费乘坐城区公交;在全县所有公共停车场免费停车;游览第一山国家森林公园、明祖陵景区、铁山寺国家森林公园、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等景区免收门票;入住特价“家庭套房”;观看迎新春戏曲演出等。

值得一提的是,为将人才长期留在盱眙生活工作,该县借本次政策,还为外市且在盱眙无房的企业员工发放一笔“购房补贴”。“盱十条”明确,外市且在盱眙无房的企业员工,在企业签订劳动合同且在盱眙社保缴纳3个月以上,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可享受房价总额4%的奖补(自购房之日起三年内不得交易,如确需交易需退回奖补)。3月20日前,经县住建局审核后,可凭契税发票至县工信局申请购房财政补助。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