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春运逐渐进入高峰期 江苏省内客流整体平稳

2022年01月25日11:4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春运逐渐进入高峰期 江苏省内客流整体平稳

1月24日是2022年春运开始的第八天,按照往年经验,也是逐渐进入春运的高峰期,今年铁路、公路方面的售票及客流情况如何?旅客乘坐公共交通又该注意些什么呢?

【铁路:客流整体平稳 防疫要求严格】

上午十点半,记者在铁路南京站看到,前来乘车的旅客正排队核验健康码、行程码,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站,客流量整体较为平稳。

铁路南京站值班站长蒋韶风介绍,南京直属站预计当日客发大约在12万人次左右,客流主要还是以探亲、务工和商务流为主。为了满足旅客出行,南京站安排了10.5对临客,从1月24日至本月31日,开往省内以及华东三省一市的列车,车票都比较充裕。

春运期间旅客出行较为集中,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变化和车票预售情况,动态安排运力投放和客车开行,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和疫情防控的双重需要。同时,提醒旅客乘车应适当提早出门,为健康码查验、安检查危等预留充足时间。

蒋韶风介绍,旅客要出示健康码,同时测温正常,全程佩戴口罩才可以进站。对于前往北京和张家口地区的旅客,必须提供48小时之内的核酸检测报告,以及北京的“健康宝”。南京站按照有关要求,每两小时进行一次公共环境,包括服务设施的消杀,同时也增加了巡视的频次,及时提醒旅客正确佩戴口罩。

【公路:省内出行为主 发车前半小时可免费改签】

公路方面,记者从南京小红山客运站了解到,旅客出行以省内为主。为了适应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旅客出行变动,客运部门的售票和退改签服务措施也更为灵活。

南京汽车客运站服务班班长周辰星介绍,目前已经可以买到大年初六(2月6日)的车票,整个春运的售票情况都是比较平稳的。省内方向连云港、扬州、江都、泗洪都是旅客经常购买的地点,也都是可以满足旅客的需求。第三方网站以及现场购票都是可以进行退换票的,发车前半小时在车站内都可以免费改签一次,在各大售票网站上也可以退改签。

【泰州:备足物资 强化监管 保障安全】

在江苏泰州,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雨雪天气,各部门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安全。泰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养护科负责人张俊龙介绍,备足应急物资,维保机械设备,整装待发,下一步公路部门将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响应,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泰州靖江海事处也把更多执法力量投入春运一线,加大对辖区码头以及水域船舶的监管力度,确保春运期间渡口渡船能够安全平稳有效地运行。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崔雨薇 张健 泰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