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年01月26日09: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月25日下午,江苏省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省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经验成效,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派员到会指导。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省委指导组的工作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省统战系统各级党组织紧密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围绕省委“六专题一实践”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明显成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经过学习教育,省委统战部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政治意识、党性观念明显增强,历史自信、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斗争精神、斗争意志得到磨砺,进一步激发了统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夯实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惠建林在总结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滋养党性修养,继承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坚持和发扬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好站稳人民立场,进一步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进一步弄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等根本问题。要持续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更好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部机关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履行政治责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带头推进自我革命,着力建设让中央和省委放心,让统战成员和广大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苏省委统战部机关、直属单位、各民主党派省委机关党员干部及各民主党派省委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