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各地各部门出台疫情防控措施

2022年01月26日07:47 | 来源:我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防疫不放松 过年有保障,江苏各地各部门出台疫情防控措施

春节临近,江苏各地各部门出台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服务保障,确保大家过一个安心、暖心的年。

南京市出台"应对疫情 安心过年"十条举措。考虑到不同群体的诉求,防止简单化和 "一刀切",南京各部门和各地区针对离宁群众、留宁群众、特定困难群体等均制定了相应的保障举措。例如在疫情防控方面,明确严控集聚性活动、持续加强流调队伍、核酸检测等防疫能力储备 ,引导电商平台加强本地生活和同城配送能力,鼓励开启春节"不打烊"模式 。

针对不同人群,民政部门表示将为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上门送温暖,发放春节慰问金。江宁区则针对外地留江宁过节的,符合条件的企业员工、建筑工地工人每人送去1000元的福利,给留江宁过节的大学生每人送100元的充值话费 。

常州、徐州等地疾控人员针对冷链食品加大核酸抽检力度,把好人民群众的“入口关”。各大超市卖场也迎来销售高峰,在每天进行大规模封闭消杀的基础上,针对购物车、电梯扶手等重点区域反复消毒,同时加大对进口商品、生鲜食品的监管力度。

在徐州一家超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所有的肉类、冷链食品都要提供对应的检疫检验证,证照齐全以后,才能进入卖场进行销售。

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不少地区和企业都拿出了实实在在的政策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年。苏州为就地过年的外地员工提供每人500元慰问补贴,9.9元全家看电影,逛景区半价,免费乘地铁和公交等大礼包。企业也在此基础上为员工做好欢度佳节的准备,以苏州福斯特光伏材料有限公司为例,300多名外地员工已有超过七成确认留苏过年。

人力资源部经理陈佳介绍,“春节期间,员工上班除了正常的三倍工资以外,每一个人每天都补助两百元。春节期间的餐标也提高了,让员工能够吃得好。"此外,江阴为就地过年的外地员工准备了蛋糕券、观影券、购书券,还会为其家人邮寄江阴特产礼包。常州新北区给予留常员工600至1000元/人的稳岗奖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艺 编辑/赵梦琰)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