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留苏过年也挺好!江苏多地推出暖心举措

2022年01月27日15:2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留苏过年也挺好!江苏多地推出暖心举措

年关将近,在江苏省各地,不少人都积极响应“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就地过年。对此,各地各部门也拿出了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让大家在江苏过个“暖心年”。

腊月二十三,在泰州东城社区,工作人员从下午就忙活起来了。贴春联、挂灯笼、拉窗花,餐桌上既摆着干丝、黄桥烧饼等地道“泰州味”,也有四川的酸菜鱼、辣子鸡、安徽的臭鳜鱼,大家一边品尝着不同地方的特色菜,一边分享自己家乡的特色年俗和春节美食,欢聚一堂,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小年夜。

重庆籍外来务工人员杨静静表示:“感谢社区的人给我们带来了一顿团圆饭,让我感受到了在这边有这么多的泰州朋友关心我们,感觉到待在这个城市使我很温暖,很开心,很幸福。”

在宿迁市宿豫区北京路项目三标段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抓紧作业,现场的机械声此起彼伏。39岁的张杰志来自湖北宜昌,由于行业的特殊性,他已经两年没回过家了。

宿迁市北京路项目三标段施工队伍负责人张杰志表示:“虽然说没有回家过年,但是想到家里的孩子还有亲人,他们对我关心也比较多,在这里能够给他们多创造一点收入的话,我觉得在这里辛苦点还是值得的。”

像张杰志这样留守工地的人还有很多,对于他们,项目部也积极提供后勤保障,为他们张贴春联,送上热腾腾的饺子。从腊月二十四到正月初六这十二天里,工人们还会获得加班补助。

在南京江宁禄口街道,不少外地员工都决定就地过年。街道和各用人单位制定了一系列的激励和暖心留岗举措,关注员工需求,让大家过个开心、健康年。

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宋学雷表示:“关注留守员工的一些生活保障问题,到春节过后,我们还会针对企业在遇到资金、用工方面问题再做一些梳理和摸排,后面再做好这方面的服务。”

(徐晗 泰州台、江宁台、宿豫台报道)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