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税务:助企稳岗送安“薪” 保驾护航解难题

2022年01月28日21: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税收惠民活动现场。江苏省税务局供图

春节将至,许多农民工选择就地过年,江苏税务部门通过政策扶持、创业培训、特色服务,搭建“连心桥”,护航“创业路”。

在江苏省邳州市,尽管天气寒冷,江苏锦之豪服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却机器轰鸣、暖意浓浓,员工们正在有条不紊地生产、检验。“我们都不回老家过年了,公司考虑很周到,不但及时发了工资奖金,还给我们准备了留岗红包和年货礼包,特别暖心。”安徽籍员工钟怀说。

为支持企业稳岗留工、优岗促增,江苏各地税务部门积极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保障留岗工作安“薪”过新年,帮助返乡人员能创业、创好业。

“由于上游原材料大幅涨价,叠加疫情影响,公司资金压力很大,但是再难也要给工人发工资!就在年关最困难的时刻,税务部门及时为公司办理176万元的税费优惠,一下子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锦之豪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彭峰说。

据了解,税务部门不仅开通涉税绿色通道,为春节期间仍然在生产的企业提供全程服务,还组建了服务团队,落实税费优惠政策,让企业有充足的资金“拴心留人”,保证企业订单能够顺利完成,解决了节日用工短缺问题。

税务工作人员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现场。江苏省税务局供图

不仅外地务工人员愿意留下,越来越多的外出打工人员也选择回到家乡创业就业。

江苏省灌南县现代农业园区工人王霞正在杏鲍菇房内忙着采摘。采摘后的鲜菇被迅速分拣、打包,随后便发往全国各地。“我以前在苏州上班,家里孩子根本没法照顾,现在既有稳定收入又能照顾家庭,谁还外出打工。”王霞笑吟吟地说。

灌南县有“中华菌都”的美誉,从事食用菌生产、销售、物流人员已达2.36万人,人均年增收超过4万元,菌菇企业生产一线女工占到近90%,大都是返乡就业的农民工,实现了从“雁南飞”到“凤还巢”的转身。这里每天有数百吨新鲜食用菌运往大江南北,仅江苏裕灌农业现代科技有限公司日产蘑菇可达140吨,成为吸纳返乡就业群体的大户。

对于灌南县税务部门送政策、解难题、办实事的暖心服务,裕灌公司负责人张泽芳表示:“疫情期间针对外贸企业的困境,税务部门提供无纸办、网上办、快速办、容缺办的服务,宣传辅导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并且定期开展问需问计活动,让我们很有获得感。”(孙 军 闫士亮)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