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许昆林:用心用情强化服务保障 确保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2022年01月29日07:28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用心用情强化服务保障 确保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本报讯 (记者 王拓) 虎年春节即将来临,1月28日,省长许昆林深入电力公司、超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火车站,检查春节保供稳价、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一线的工作人员,向大家致以新春美好祝福。

许昆林首先来到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调度控制中心,详细了解全省电力供需、用电负荷、机组运行等情况,仔细询问春节期间用电保障措施。他说,保证电力安全稳定和充足供应,事关经济发展全局和社会稳定大局,是关系民生的大事,要坚持保安全保民生保重点,精细管理、精准调度,强化统筹、协调联动,优化有序用电方案,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坚决守住民生、发展和安全底线。他反复叮嘱,越是节日期间,工作责任越大、要求越高,希望大家发扬肯吃苦、能奉献的精神,再接再厉、持续加力,以优质服务保障好节日期间生产生活,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南京苏果超市清凉门店,服务着周边17万户居民。供应够不够?品种齐不齐?价格稳不稳?许昆林来到油米肉蛋、蔬菜水果等区域摊位前,与超市负责人、顾客亲切交流。他说,要切实把保供稳价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多渠道保障市场供应,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春节期间货源充足、价格实惠、安全卫生,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同时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110指挥中心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昼夜接受群众的报警求助及投诉。在南京市公安局大数据指挥中心,许昆林通过大屏察看近期的警情类别、社会面治安状况。他说,大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守护平安,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心血和汗水,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向你们拜年了。希望大家知重负重、知责担责,围绕重点点位、环节提前研判、及时疏导,保障春运畅通;用好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发挥快速响应机制优势,守护好一方平安;会同卫健、工信等部门,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好防控效果。

南京火车站内,旅客出入站秩序井然。许昆林来到候车厅、雷锋服务站等处检查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他说,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回家团圆是一件大事。面对人员集中流动与疫情防控任务交织叠加,要坚持客运安全有序、运输应急有备,强化研判调度,优化服务方式,做好应对雨雪极端天气和客流高峰的各项准备。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采取增加通道、优化流程等措施,科学精准提升防控质效,为旅客提供快速、安全的出行环境。

南京市代市长夏心旻参加检查。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