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1中国城市科创发展指数排名发布,江苏四城市上榜前20名

2022年01月31日07:57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21中国城市科技创新发展指数排名发布,江苏四城市上榜前20名

交汇点讯 近日,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发布《中国城市科技创新发展报告(2021)》,公布2021年度中国城市科技创新发展指数排名,江苏成为入围前20名城市最多的省份,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分列第4、8、16、19位。

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由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发起,于2011年8月成立,自2017年以来已多次发布《中国城市科技创新发展报告》。

报告显示,2021年度中国城市科技创新发展指数排名前20位的城市依次是北京、深圳、上海、南京、广州、杭州、武汉、苏州、西安、珠海、成都、合肥、天津、厦门、宁波、无锡、青岛、郑州、常州和长沙。

值得关注的是,在地级市科技创新发展指数排名中,江苏表现亮眼,苏州、无锡、常州分列第1、3、4位,其他入围前10位的地级市还有珠海、嘉兴、佛山、中山、东莞、芜湖和湖州。

据了解,报告选取中国28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从创新资源、创新环境、创新服务、创新绩效等指标,对中国城市科技创新发展水平进行测度与评估,全景式地揭示中国城市科技创新发展现状,分析影响城市科技创新发展的主要因素,总结中国城市迈向创新驱动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和不足。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蔡姝雯

(责编:周梦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