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丰县通报“生育八孩女子”事件:女子1998年流浪时被收留 目前未查到其亲缘关系

2022年01月31日11:2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徐州1月31日电 (闫峰)继28日简情通报后,江苏丰县昨晚就“生育八孩女子”事件发布情况调查通报,称该女子24年前流浪时被董家收留,并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通报显示,经当地联合调查组调查,杨某侠(此姓名为其丈夫董某民所取)1998年6月在丰县欢口镇与山东鱼台县交界处流浪乞讨时被董某民的父亲董某更(已故)收留,此后就与董某民生活在一起。生活中发现,杨某侠有智障表现,但生活尚能自理。在办理结婚登记时,镇民政办工作人员未对其身份信息进行严格核实。

2020年11月,公安机关将杨某侠DNA录入“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信息系统”和“全国公安机关DNA数据库”比对,至今未比中亲缘信息。调查中也未发现有拐卖行为。其身份信息公安机关将持续深入调查。

2021年6月以来,杨某侠病情加重,在发病期间经常摔打东西、殴打家中老人和孩子。为防止杨某侠犯病时伤人,董某民暂时使用锁链约束其行为,精神状态稳定后便将锁链拿下。董某民行为涉嫌违法,公安机关已对其开展调查。

2022年1月30日,经市县两级专家会诊,杨某侠患有精神分裂症。专家诊疗建议:仍予抗精神病药物治疗,必要时约束保护,防冲动伤人及走失。目前杨某侠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董某民和杨某侠生育一孩、二孩后,镇计生部门均为其落实节育措施,但因身体原因失效。董某民也多次采取不同方式逃避计生部门的管理和服务。此后计生部门未及时实施有效节育措施。

自2014年5月至今,民政、财政等部门为董某民家庭落实了低保和居民医疗保险政策。每年春节、中秋为其发放慰问金。其中3个孩子每学期享受750元/人的生活补助金,另有2个孩子每学期享受500元/人的政府资助金。村委会多年来经常为其提供生活物资资助。2021年镇政府为其发放危房改造补助3.7万元建设新房4间。社会爱心人士也多次为其捐钱捐物。

通报指出,将对相关情况深入调查,对失职、渎职的工作人员依法依规处理。公安机关已成立专案组对违法行为开展调查,涉嫌犯罪的将依法处理。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