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评论

稳扎稳打勇向前

2022年02月01日07:12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稳扎稳打勇向前

春潮涌动,东风送暖。今天是大年初一,我们送您一个“稳”字,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稳扎稳打、勇创佳绩!

“稳”是一种状态,也是一种姿态。它是杜甫笔下“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广厦千万,是张孝祥笔下“稳泛沧浪空阔”的烟波行舟,是潘阆笔下“手把红旗旗不湿”的涛头弄潮,是毛泽东笔下“我自岿然不动”的临危不惧、安稳如山……新故相推,春联中频频出现的“国泰民安”“人寿年丰”“事业兴旺”“家庭和美”等词句,也都与“稳”字密切相连。

回望牛年,江苏这艘大船在风浪考验中稳健前行。在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的压力和考验面前,全省上下发扬老黄牛的奉献精神和拼搏劲头,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经济总量再上新台阶,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发展动能持续增强,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安全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民生保障改善有力有序……一项项数据标注艰辛努力,一个个画面记录奋进航程。稳字当头才能开好大船,这是一年来拼搏奋斗带给人们的重要启迪。

展望虎年,我们期待江苏经济稳。江苏经济体量大,在全国总盘子中占据重要位置。江苏经济在应对风险挑战中平稳运行,本身就是“进”,对全国来说就具有积极意义和重要影响;在“稳”的基础上努力实现质量、结构、效益等方面的“进”,江苏就能更好发挥对全国经济的“压舱石”作用。正因此,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新的一年,必须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展望虎年,我们期待江苏各方面的发展都稳。稳扎稳打才能稳中有进、行稳致远。“稳”是主调、是大局,“进”是方向、是目标,努力做到以稳求进、以进固稳。奋进虎年,“稳”仍将是贯穿全省各项工作的关键字之一。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到统筹发展和安全,从扎实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到持续改善民生、办好民生实事……各项工作都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经济稳则人心稳,社会大局稳定就有了坚实基础;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同样能够为经济稳中有进创造有利条件。“山前日日风和雨,山下舟船自往还”。刚刚过去的牛年,全省人民牛劲不减、栉风沐雨、奋力拼搏,在各方面都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虎年里,我们坚信,全省人民一定会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坚决战胜前进路上一切艰难险阻,奋力推动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稳步迈上新的台阶。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