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舆情·评论

人民日报今日谈:声声祝福鼓斗志

2022年02月01日07: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声声祝福鼓斗志(今日谈)

  对于中国人而言,祝福是春节文化的重要内容,寄托着人们对未来的美好期盼,表达着日子越过越红火的真心祝愿,承载着我们内心的真切情感。党的十八大以来,每逢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都会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访民生、贺新春、送祝福。

  心系民生冷暖,情牵万家灯火。犹记得,总书记在江西南昌市东湖区彭家桥街道光明社区书画室,接过一位小朋友现场书写的“福”字,祝大家都幸福;犹记得,总书记在云南腾冲市清水乡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广场上,敲响三声佤族木鼓,祝福来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犹记得,总书记在贵州毕节市黔西市新仁苗族乡化屋村赵玉学家,亲手包了一个黄粑,祝“今后的日子过得更加幸福、更加甜美”……一句句深情祝福,传递的是“中国人民生活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的坚定信念,鼓舞的是“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的昂扬斗志。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把祝福化为美好现实,让幸福生活可望可及,唯有拼搏,唯有奋斗。新的一年,新的开始。让我们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走向更美好的明天,创造更幸福的未来。(刘 念)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