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春节返程开启 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103万人次

2022年02月06日08:1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返程模式开启 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103万人次

春节长假接近尾声,不少返乡过年的市民陆续返程。铁路、公路方面的客流情况如何?旅客乘坐公共交通又该注意些什么呢?

2月5日,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3万人,增开旅客列车122对。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变化和车票预售情况,动态安排运力投放和客车开行,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和疫情防控的双重需要。铁路部门提醒旅客,乘车要提早出门,为健康码查验、安检查危等预留充足时间。

2月5日,江苏省各地汽车客运站的返程旅客也有所增加。

江苏台记者范娜说:“现在我所在的是南京八卦洲长江大桥收费站,此刻是下午3点左右,此刻我们可以看到双向车道均已全部开启。”

受春运返程车流影响,江苏省苏北、苏中地区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部分路段出现了阶段性车多缓行情况。数据监测显示,2月5日下午四点,全省高速缓行里程为112.5公里。面对返程高峰时可能出现的雨雪天气,以及可能出现的通行状况,交警部门准备了应急措施。

南京市公安局交警高速二大队民警刘磊说:“预先制定了各种应急预案,清除雨雪堆积或者是结冰的问题。遇到民雨雪天气,一定要降低车速、保持车距;在遇到交通事故或抛锚的时候,一定要把车靠边、人撤离、然后报警,通过警方来撤离现场,防止发生二次事故。”

交警提醒,返程期间要合理规划时间及线路,避开拥堵路段,错时错峰出行。如遇高速排队缓行,不妨从就近出口改走国道、省道。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章斌炜、崔雨薇、范娜、李洋、孙浩瀚、元国璋 海门台、宿迁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