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银行出台绿色金融指导意见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2022年02月09日15:1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月累计投放绿色金融贷款200亿元,截至目前绿色金融贷款余额超过1100亿元,占全行表内贷款余额一成以上……日前,南京银行出台绿色金融相关指导意见,开年即亮出发力绿色金融的新方案,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根据指导意见,南京银行将通过增加绿色金融有效供给,持续加强绿色金融资源配置,加大绿色金融项目储备和投放,大力服务绿色金融“碳达峰、碳中和”、制造强国、乡村振兴、新基建等四类主要客群,加快产品和服务创新等,继续支持节能环保、清洁能源、产业园区绿色升级等涉及“碳达峰、碳中和”的一批重点企业和项目推动绿色金融扩面上量,助力经济绿色低碳发展和创新转型升级。

新年伊始,位于江苏省泰州市的某热电公司通过南京银行申请到了1000万元的专项贷款,得益于“鑫减碳”产品,该笔贷款将获得利率优惠——南京银行已发放了5笔此类“鑫减碳”贷款,合计1.3亿元,有效减少企业融资成本的同时,调动了企业减排降碳的积极性。据了解,“鑫减碳”是南京银行面向在全国碳市场持有碳配额的控排企业发放的贷款,贷款利率与其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碳表现相挂钩,并随着企业碳表现的提升而降低。

这只是南京银行通过绿色金融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的一个缩影。发放项目贷款支持南京某精工科技公司油气装备关键零部件精密制造项目建设,促进新能源与清洁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支持南京某农业公司生态农业园项目,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农业绿色化水平……作为国内较早开展绿色金融业务的机构,南京银行积极贯彻国家绿色发展理念,持续践行可持续发展,着力绿色金融产品创新,深耕绿色金融市场。

南京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该行的绿色金融指导意见,今年还将积极发力绿色零售,在绿色消费、绿色出行、绿色生活、绿色理财等方面加快个人领域的绿色金融布局。就在去年底,南京银行全资子公司南银理财,已正式推出ESG主题投资理财产品“珠联璧合致远平衡ESG主题产品”,践行ESG投资理念,采取多种措施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