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第七金!江苏徐州籍选手齐广璞获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冠军

2022年02月16日21:30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七金!江苏徐州籍选手齐广璞获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冠军!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比赛中,中国选手齐广璞夺冠,为中国代表团赢得第七枚金牌。

  新闻多一点

  1990年10月生于徐州的齐广璞,从小便展现出非凡的运动天赋。齐广璞的启蒙教练刘德镇表示,齐广璞非常有灵性,作为运动员各方面的素质都很强,8岁时就在江苏第十四届省运会上获得技巧男子双人赛冠军,同年,在广西南宁举行的全国技巧锦标赛上,齐广璞获得少年组技巧男子双人第五名的成绩。1999年齐广璞被调到蹦床队训练,在同年的江苏省蹦床比赛上获得冠军,这些经历也为他后来空中技巧的训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由于表现优越,2000年齐广璞被选入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正式开始了冬季运动项目的训练。

  2013年的世锦赛上,齐广璞凭借难度系数高达5.0的“天际动作”一战成名,被称为“世界难度第一人”,而后他又多次获得过世锦赛、世界杯冠军等成绩,但作为参加过三次冬奥会的元老级运动员,齐广璞却从未在冬奥会上获得过奖牌,这也成为他职业生涯中最大的遗憾。

  2月10日,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赛决赛中,齐广璞成功圆梦,助力中国队拿下一枚银牌。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