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2022年南京浦口市级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增幅居全市第一

2022年02月18日19:5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南京浦口2022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浦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2月18日电 (顾姝姝)2月18日,南京浦口区举办2022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61个项目集中开工,各产业板块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一组数据显示,2022年,浦口区共有省重大项目5个,总投资341.7亿元;市重大项目20个,总投资695.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增幅全市第一;区重点项目共有329个,总投资1785.9亿元。

重点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事关发展后劲。据悉,浦口区本次集中开工的61个项目投资总额613亿元,这是江北新区管理体制调整以来,浦口集中开工项目数量最多、投资规模最大的一次。

据浦口区发改委副主任李炜介绍,本次集中开工的61个产业项目具有三个鲜明特点:一是集聚度高。接近70%的项目、超过70%的投资集中在集成电路、高端装备、新型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领域,项目个数和年度计划投资占比分别达到68.9%和78.1%。二是推进率快。预计2年内竣工投产的项目占到60.2%,其中12个项目可以年内竣工,29个将于明年竣工。三是带动性强。项目中包括华天科技、芯爱科技、依维柯等一批具备产业集聚能力的龙头制造企业。

为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大项目,浦口未来还将如何亮剑?答案是在育“链”提质上做文章。“ 针对高技术投资集聚的集成电路、高端农业研发设备等领域,我们将充分发挥产业导向的引领作用,强化联动对接,紧盯产业链上头部企业、链主企业,做深做透建链、补链、延链、强链。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还要不断创新丰富招商形式和方式,积极探索资本招商,借助资本市场力量,提高招商项目的优质性。”浦口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为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浦口还提出将扎实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储备和申报工作。根据计划,2022年该区共申请专项债项目26个,需求额度32.2亿元。此外,当地还将加快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信托基金(REITs)试点工作。

“今天集中开工的61个项目投资总额613亿元,这是浦口近年来集中开工项目数量最多、投资规模最大的一次。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期待各位企业家看到浦口日益强劲的发展态势,增强扎根浦口的发展信心;我们更加期待各位融入浦口‘全员招商’大局,更多地宣传浦口、推介浦口、助力浦口,推动更多客商考察浦口、选择浦口、投资浦口。”浦口区委书记吴勇强表示,全区各相关单位要聚焦重大项目建设做好要素保障、化解实际困难,确保“无障碍”推进。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