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一男子非法集资4700万元 逃往山区养鸡

2022年02月20日07:32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非法集资4700万 男子逃往山区养鸡

  打着工程建设幌子非法集资4700余万元后,连云港一工程建设公司老板弃家而逃,在山区隐姓埋名,养鸡为生。10年后,在疫情大数据排查下被发现。

  2009年,徐某注册了自己的第一家工程建设公司,也是这一年,他因为资金不足,工程无法如期进行,走上“借债经营”之路。徐某以工程建设需要资金为由,加之许以2%-5%的高额利息,许多朋友愿意“慷慨解囊”。就这样,徐某的“财富”快速积累,除连云港外,他还向苏州、宜兴等地进行集资。

  被金钱冲昏头脑的徐某,并没有将集资到的钱用于工程建设,而是用于置办产业、购置房产。2011年底,徐某集资数额已达到4700余万元。惊觉自己无力偿还后,徐某跑到广西一山区养鸡为生。

  2020年10月份,广西柳州市公安局在进行疫情防控排查时,发现网上追逃人员徐某,遂将其抓获归案并移交连云港市公安局。2022年2月16日,海州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依法判处徐某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40万元。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