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市通州区2人因散播涉疫谣言、违反防疫规定被罚

2022年02月24日22:5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2月24日电 (记者王继亮)据南通市通州区公安局23日通报,通州警方依法对散播涉疫谣言、违反防疫规定的陈某、徐某分别处以罚款500元、200元的行政处罚。

警方称,20日下午,一条传播苏州、无锡牌照车辆抵达骑岸收费站,一律劝返的虚假视频在网络传播,引发了不少网友关注,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通州区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进行调查核实,将视频发布人陈某(男,36岁,安徽人)传唤询问。经查,陈某无视官方发布的疫情相关交通防控政策信息,在抖音APP内散布谣言,已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陈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23日,通州区公安局依法对其处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另据通州警方消息,2月20日,兴仁镇一饭店进口泰国熟冻黑虎虾时未查验集中监管仓出库证明等材料,饭店经营者徐某被公安机关处以200元罚款。经查,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兴仁一饭店进行巡查时,现场发现该店仓库冰柜里放有进口泰国的熟冻黑虎虾2盒,而经营者徐某在购进上述进口冷冻食品时未查验集中监管仓出库证明等材料,未将从业人员信息及上述进口冷冻食品的销售信息录入南通百通APP”南通市进口冷链食品申报追溯系统”进行上报,未开展从业人员新冠核酸检测。该行为违反了政府在疫情情况下发布的《关于明确依法打击违反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行为的相关法律法规的通告》的规定,侵犯了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对社会的管理秩序,已构成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22日,通州公安对徐某依法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