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扬州出台“科技创新10条” 设立100亿元规模科创基金

2022年02月27日07:43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扬州出台“科技创新10条”

  26日上午,扬州召开科技创新暨“智改数转”推进大会,出台《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产业科创名城科技支撑的政策措施》和《关于加快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实施意见》。其中设立100亿元规模的市级科创基金、市财政给予重大科创平台最高1亿元建设运营费用支持、对离岸孵化器给予租金补贴等一些具有突破性的新政策引人注目。

  扬州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将建设“产业科创名城”放在城市发展首位,提出要打造创新引领、产业兴旺的“好地方”。近年来该市聚焦聚力产业科创名城建设,全市科创水平持续提升,先后引进沈飞所扬州协同创新研究院等一批高水平科创平台,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2021年)跻身全国前30名。

  此次出台的“科技创新10条”,从企业、平台、揭榜挂帅项目、载体、成果转化等10个方面提出具体措施。同时对“智改数转”实施“十大行动”,分级分类推动产业链、龙头骨干企业、中小企业“智改数转”,聚焦突破规上工业企业发展瓶颈,致力破解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共性难题,2023年实现规上工业企业“智改数转”全覆盖。(汪滢)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