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坏了不知道找谁修?扬州公共健身器材将公示“身份证”

2022年02月27日13:25 | 来源:扬州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坏了不知道找谁修?扬州公共健身器材将公示“身份证”

  如今,很多小区都布设了健身器材,一个客观的现状是,个别小区里的健身器材存在有人建却没人维护,长期处于“亚健康”的状态,这显然跟建设初衷背道而驰。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扬州市民观察员协会今年将根据扬州市体育局对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管护巡查的要求,将其列入协会年度重点志愿服务,采取定时巡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协助市体育局加强对体育器材的日常维护监督。

  连日来,景区分团队员对景区115处健身场地进行拉网式巡查,队员们按照健身器材标识标牌、技术性能、安装地点、管护状况、环境配套、保质认证6大类巡查标准,对健身器材进行“过检”,此次巡查从2月21日启动,对景区下辖城北、梅岭、瘦西湖街道和平山乡115处体育器材场地逐一按标准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健身器材破损、铁蚀、脏污及安全隐患拍照建档,对发现个别健身场地卫生存在问题及时向社区反应当即整改。

  据扬州市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全市共有一万两千多台露天健身器材,分布在城区和各县市区的小区以及广场,针对部分健身器材责任主体不明确,导致损坏后,没人出钱维修的困局,市体育局专门出台意见,明确各露天体育器材的责任主体。今年,市体育局将对全市室外健身设施器材进行摸底排查,并将维修情况纳入考核。“会把市体育局、县市区文体局干什么,社区干什么,呈现一个责任体责任链,在每处地方公示一个责任牌,谁管的、谁监督、谁维修,责任牌里有公示,然后将健身器材管护纳入到全省全市的一个责任考核里面。”这位工作人员这样向记者表示。

  (来源:扬州发布)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