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税务“四个到位”获肯定 为民企发展保驾护航

2022年03月04日18:06 | 来源:经济参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税务“四个到位”获肯定 为民企发展保驾护航

日前,南京市税务部门通过面对面走访、视频电话沟通等方式向18位在宁企业界和经济界的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介绍税收征管改革成效、宣传辅导相关税费政策、倾听代表委员意见建议,与代表委员共话税收。

近年来,南京市税务部门倾力护航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据了解,南京联创科技集团是一家从事数字科技的民营企业、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不断升级,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600多万元,给企业减轻了负担、增加了动力,有力支持了企业发展。

“感谢税务部门的高效工作,给南京税务点赞。”孙力斌对税务部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和提升税费服务质效方面给予了高度肯定。

“南京税务工作努力做到‘四个到位’: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税务部门积极响应、深入落实;在服务过程中对企业的关心、关爱和帮助落实到位,税务部门加强智慧税务建设,信息化服务手段便民便企;在优惠政策的执行上落实到位,企业的各项优惠政策都能得到及时有效指导,应享尽享;在对企业长期服务过程中前瞻谋划服务到位,税务部门不断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度,热情服务促进企业发展,助企纾困;特别在社保费划转征收工作中,税务部门对政策口径的把握和具体执行的处理,让企业放宽心,为企业平稳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让企业享受到了政策红利,有满满的获得感。”孙力斌表示。

孙力斌对税收工作也提出了期盼:“我深切感受到税收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希望税务部门继续加强税费政策宣传,精准辅导,帮助各类企业用好用足优惠政策。”

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二级巡视员杨洁表示,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就是要服务国家大政方针和社会发展。目前虽然做出了一些成绩,但是与纳税人缴费人期盼还有差距,还要持续改进。税务部门还要围绕国家的大政方针去提高执行力和落实度,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林穗)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